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组织开展春季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0:56  点击:

为全面提升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基本技能,我院于3月19日下午3:30在院报告厅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进行消防模拟演练。本次活动由叶苹副院长主持,消防宣传员高照受邀进行安全知识讲解。讲座围绕如何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和火情处置等内容,通过专业知识结合典型案例展示,进行了生动讲解。

讲座结束后,高教员对防烟毛巾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实操演示,随后进行疏散演练,模拟烟雾点燃后,全体教职工迅速手捂口鼻进行疏散,过程配合默契、路线清晰,达到了预期效果。

全体师生疏散到楼下广场,在教员们组织下,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火源点燃后,大家拔掉安全销,按压把手,手持软管对准火源一齐喷射,现场粉尘飞扬,火源被迅速扑灭,大家又掌握了一项实战技能。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储备,又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消防安全技能,利于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时刻保持警醒,筑牢消防安全防线,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