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学室系 / 正文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16:15  点击:

土木工程系

土木工程系的前身为1988年10月成立的机械设计工程系土木建筑教研室。土木工程专业的前身为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1985年曾招收3届干部专修班,毕业114人。1994年招收1个本科师资班,1个三年制电大普通专科班。1995年,招收1个本科师资班,2个电大普通专科班。1996年建筑工程专业招收2个本科班。建筑工程专业于1995年开展招收硕士生,在外校申请学位。1999年规范招生专业名称,建筑工程改为土木工程专业。

土木工程专业拥有建筑工程和岩土与地下结构工程两个专业方向,主要承担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本科、研究生教学,培养能在房屋建筑、地下建筑、道路、隧道、桥梁等领域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研究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现任教师35人,其中教授6人,博士生导师3人,留学归国人员9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优秀教师3人,省级教学标兵2人,省杰青1人,省青年骨干教师3人,省学术带头人3人。具有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1人,注册土木(岩土)工程师1人,注册测绘师1人。拥有的土木工程实验中心现有面积4000平方米,拥有仪器设备7000余台套,仪器资产总值2000余万元,专(兼)职实验技术人员6人。土木工程系正逐步形成一个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新老结合、朝气蓬勃的教学、科研集体。

近年来,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省部级、厅局级的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及教材10余部。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