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本科专业 / 正文

工程力学专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5日 17:21  点击:

工程力学专业最早设置于2004年,工程力学专业被列为2016年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019年获批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获批2019年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研究生教育始于2000年,获批二级学科工程力学硕士授予权,工程力学学科是第八批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工程力学学科是学校作为国防科工局共建高校,重点培育的四个国防特色学科之一,拥有河南省教学示范中心和河南科技大学工程力学重点实验室。

工程力学专业每年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约70人,按力学大类招生,入校第三年起分为工业装备与计算科学、土木与安全工程两个专业方向;与日本九州工业大学签订了联合培养协议,每年从三年级学生中选派1-2名优秀本科生出国学习一年。

力学,是工程科学的基础,属于应用科学的范畴;力学理论及应用是推动众多工程科学发展的原动力。工程力学专业培养具备力学、机械、土木及其他工程技术基础理论知识、现代计算技术和实验技能,能在工程力学领域、机械工程、土木工程及其他相关学科中继续深造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同时本专业的大学毕业生可在土木建筑、机械、航空航天、微电子、能源、材料、船舶、海洋、生物、环境等工程领域从事与力学有关的科研、开发和工程设计的专业技术工作。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