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15:35  点击: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也是通过国家专业评估(认证)的专业。该专业办学历史追溯到1994年设置的供热通风与空调专科专业, 1997年开始设置供热通风与空调本科专业, 2018年该专业通过国家专业评估,成为我校第4个通过国家专业认证(评估)的专业,2019年获批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2020年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2021年入选第二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每年面向全国招收一本大学生约70人。研究生教育始于2008年,2014年获批“空调冷热源工程”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建筑与土木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型硕士学位授权点,2017年获批土木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面向全国招收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学术型和专业型研究生。现拥有土木工程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土木水利专业型硕士学位授权点、河南省土木工程一级重点学科、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河南省教学示范中心、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科技大学重点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平台。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旨在以最少能源、创造最舒适的建筑环境,是我国节能减排急需专业。该专业培养具备创造绿色、健康、舒适的建筑环境所需的暖通空调工程设计、楼宇智能控制工程设计、建筑能源系统工程、空调冷热源工程的设计及其施工与管理综合知识的应用研究型高级专门人才。通过工程热力学、传热学、流体力学、建筑环境学、供热工程、暖通空调工程、冷热源工程、建筑给排水工程、建筑设备控制原理、建筑节能技术、可再生能源与建筑能源利用技术等专业课程学习与实践,毕业生可在设计研究院、建筑工程及房地产公司、空调与制冷设备生产企业从事工程设计、施工管理、设备研发等工作,也可到企业、科研院所或高校等单位从事科学研究、产品开发与教学等工作。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