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一流本科 / 精品课程 / 正文

精品课程简介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6日 21:59  点击:

  精品课程建设是“十一五”教育部实施的“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二五”教育部将精品课程更名为资源共享精品课程。精品课程是高水平有特色的优秀课程,具有影响力和示范性。精品课程建设不但能推动教学队伍的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更实现了优质教学资源网络的共享。通过网络的资源共享不但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教学资源,以便于学生在自己方便的时间和地点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自主化、个性化的学习,更能让教师学人之长,补己之短。课程建设是教学工作中具体的基础性建设工作,是真正的以小见大的工作,其对人才培养的影响是直接而深远的。以“精品课程建设”带动其他课程建设,通过精品课程建设提高学院整体教学水平。

  多年来,学院领导非常重视学院的精品课程建设,对学院精品课程建设做出了详细规划,并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教师积极参加精品课程建设,把精品课程建设纳入教学工作的考核、奖励,建立了相应的激励机制。在学院教师长期不断的努力下,精品课程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目前,我院精品课程及情况如下表。

学院精品课程及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一览表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级别

获得称号时间

理论力学

梁斌

省级精品课程

2010年10月

结构力学

徐红玉

校级精品课程

2006年10月

材料力学

杨民献

校级精品课程

2004年10月

工程力学

王彦生

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04年6月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