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科大讲坛——石墨烯增强多孔复合材料自旋壳动力学建模与分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15:32  点击:

报告题目:石墨烯增强多孔复合材料自旋壳动力学建模与分析

主讲人:李映辉教授(西南交通大学)

时间:2019年6月20日上午10:00—11:30

地点:开元校区工科3-318

主办单位:土木工程学院、科技处

报告人简介:

李映辉,博士,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理事,中国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委会非线性动力学委员会委员,四川省振动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四川省力学学会一般力学专委会主任。主要从事复合材料薄壁结构和细长结构动力学问题研究,具体研究对象包括了复合材料风机叶片、自旋复合材料细长体、细长微结构等。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横向课题40余项。在相关领域发表SCI论文50余篇,引用超过1000次,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40余人。研制复合材料风机叶片专用计算程序一套,在国内多家风机厂家使用。

报告简介:

在碳纳米填充物中,石墨烯(GPLs)具有强度高(130 GPa)及比表面大(2630 m2/g)等优点。将石墨烯添加到多孔材料中既可提高原材的强度又保留其轻质性。本报告介绍石墨烯沿厚度方向多种增强方式及空隙沿厚度方向多种分布设计下,石墨烯增强多孔自旋柱壳的动力学建模与分析。探讨综合考虑壳体自旋运动、内外表面温度变化、径向和轴向载荷联合作用、增强方式和空隙设计等因素下自旋柱壳的非线性动力学建模理论。分析石墨烯增强多孔自旋柱壳的振动特性、共振和低速冲击下响应、轴向及径向载荷作用下的临界屈曲等。揭示石墨烯增强方式、空隙分布方式、自旋速度、温度等对柱壳结构振动特性、共振和低速冲击响应、屈曲特性的影响。讨论自旋引起的科氏力,离心力和环向拉伸对壳体动力学行为的作用机理。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2019年6月18日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