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杨庆生教授学术报告会:先进材料的力学研究与工程应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1:47  点击:

题目:先进材料的力学研究与工程应用

主讲人:杨庆生教授(北京工业大学)

时间:2019年6月18日下午4:00

地点:工科3-318

主办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杨庆生教授,男,北京市教学名师。现任北京工业大学现代工程力学研究所所长,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机电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力学学科课程责任教授,国家级基础力学理论与实验教学团队带头人。兼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理事、复合材料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复合材料学报》编委。主讲本科生《工程力学》课程,研究生《复合材料力学》等,主持《复合材料力学》、《工程力学》与《工程力学课程思政案例选讲》等慕课的建设与运行。从事复合材料多尺度力学和智能材料多场耦合力学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7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1项,出版专著4部,编写教材6部,其中2部被评为北京市精品教材。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论著被国内外同行引用2000多次,完成发明专利18项,培养研究生70多名。

报告内容提要:以复合材料为典型代表的先进材料具有优良的力学、电学和热学性能,成为当代先进技术的重要发展标志,并伴随形成固体力学新的研究分支—复合材料力学。先进材料在航空航天、交通运输、能源化工、土木建筑以及基础设施等工程领域得到迅速应用,并带来重要技术革命和社会进步。本报告将介绍先进材料力学的研究、教育和工程应用方面的重要进展和发展趋势。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