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讲座--空气源热泵及其系统创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15:32  点击:

报 告 人: 姚杨 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5月29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开元校区工科3号楼3楼会议室(318室)

主办单位:土木工程学院、科技处

报告人简介:姚杨,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空调热泵研究所所长,教育部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高等教育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认证(评估)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制冷学会空调热泵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制冷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制冷学会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制冷学会副理事长。担任《制冷学报》杂志编委及《暖通空调》杂志编委。主要从事建筑节能、热泵的基础理论与应用技术、暖通空调系统仿真与节能控制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级课题4项;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2项目,发表相关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收录40余篇,EI收录100余篇。出版教材及专著8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项,其中20项已授权。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省部级3项。

报告简介:我国是一个能源供应较为紧张的国家,能源消费结构以煤炭为主,其消费量占总能耗67%,不仅导致环境污染、生态恶化,且化石燃料日趋枯竭,已制约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速度。热泵技术是解决暖通空调系统的能源和环境问题的有效措施之一。发展和应用热泵技术,已经成为暖通空调可持续发展的一个基本出发点。姚杨教授多年来一致致力于空气源热泵研究工作并取得大量成果。针对目前空气源热泵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姚教授对结霜和除霜规律进行了深入的理论研究和实验研究,提出了几种蓄能除霜新系统及双级耦合热泵系统,并在严寒地区进行了实际测试分析。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2019年5月27日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