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赵福云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5:38  点击:

10月25日上午,德国洪堡学者、武汉大学赵福云教授应邀做客科大讲坛,在工科3号楼318室为我校师生作题为《霾气象条件下城市通风驱动的热与污染物扩散机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林教授主持。

报告首先介绍了霾气象条件下城市通风不同尺度下流动与扩散特征及其机理,街区尺度下热压驱动、风压驱动和多元驱动等城市通风动力学特性;接着从实验室尺度到城市尺度重点分析了热岛环流、穹顶效应与其他环流的耦合特性和相互作用机理,然后阐述城市热岛顶盖诱导效应、热羽稳定和震荡、城市热岛和湖风环流复杂相互作用理论,最后与广大师生分享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赵福云教授高瞻远瞩,为城市雾霾成因分析和治理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借鉴。报告得到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共鸣,激发了大家浓厚的科研学习兴趣,会后赵教授与在场师生就城市通风和热污染扩散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赵福云,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洪堡学者、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获得者,武汉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流体机械过渡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湖北省制冷学会/武汉制冷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暖通学会通风专委会委员、中国环境学会室内分会委员、德国TUM大学等学术职务,担任10种国际期刊编委和专刊编辑,研究方向:建筑与城市通风、流动传热反演模型、热电制冷、三联供系统与能源存储等。发表国际期刊论文100余篇, SCI引用超过2000篇次;先后承担科技部十三五研发计划、973计划和十二五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和核工业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省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基金和其他省市地方课题等40余项课题,获得省部级奖励5项。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