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张彦廷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09:36  点击:


4月23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张彦廷教授应邀做客科大讲坛,在工科3号楼318室为我校师生作了学术报告,并进行了学术交流。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林教授主持。

报告从油气勘探开发及处理流程切入张教授团队的科研方向:石油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和新能源开发利用,并对团队重点研究成果——海洋平台钻柱升沉补偿系统、海洋平台升沉补偿系统、隔水管动载补偿系统、海洋起重机、旋壳泵、射流泵、地热系统开发利用技术、电储能技术的研发工作进行了深入的阐述。最后,他还就其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张彦廷,中国石油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石油机械、海洋工程装备和流体传动等领域的科研及教学工作,获江苏省双创人才称号,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先后主持或作为主要骨干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纵向科研课题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3篇(EI、SCI、ISTP收录20篇),获国家发明专利8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局级科技成果奖多项;指导硕士研究生40名、博士研究生5名,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1项。

 

张彦廷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土木工程学院

2021.4.24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