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曹锋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1日 20:10  点击:

 

 

7月11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曹锋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开元校区工科3-318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题为《车用CO2热泵空调及热管理技术发展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林教授主持。

曹锋教授首先回顾了CO2作为制冷工质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车用CO2热泵空调及热管理系统的研究进展,指出车用CO2热泵空调行业非常契合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然后,从跨临界、制热强和制冷弱等方面概括出了车用CO2热泵空调及热管理系统的特点,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围绕车用CO2热泵空调及热管理系统所开展的关于系统设计、优化、控制及实车路试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最后分享了关于CO2热泵空调系统设计所取得的最新成果并对车用CO2热泵空调及热管理系统研究做出了展望。报告会后,曹锋教授就相关研究热点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曹锋,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导,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一完成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兼任中国制冷学会车辆热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制冷学会制冷机械设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热系统分会副主任委员。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