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风采暨学生活动 / 正文

庆祝建党99周年,土木学院党委联合校工会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走访‘红里’扶贫 弘扬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4日 17:14  点击:

2020年7月1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联合校工会党支部一行十余人奔赴河科大定点扶贫---汝阳红里村,对驻村干部进行慰问走访,座谈听取了驻村曹高阳书记和方传玺书记的扶贫工作近况,听完两位书记的扶贫成果和未来发展策略,大家感到由衷的欣慰,扶贫工作任重而道远,相信在驻村干部的辛苦努力下,我校的定点扶贫工作会扎实有效,未来可期,更上一层楼。

座谈会后,我们分别探望了各自联系的精准扶贫户,并送去了食品和衣物,在贫困户叶平安老人家里,老人热情地拿出了他早已经做好的锦旗双手捧送给曹卫平书记,锦旗题词“结对帮扶见真情,扶贫济困暖我心”,面对家境的日益改善,老人心怀感恩,在长达四年的扶贫工作中,早已与大家亲如一家人。

告别红里村,作为党日活动的第二个主题-----学习二程理学,弘扬传统文化。我们在炎炎烈日下,匆匆奔赴嵩县二程故里。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讲“中华文明历史悠久,从先秦子学、两汉经学、魏晋玄学,到隋唐佛学、儒释道合流、宋明理学,经历了数个学术思想繁荣时期-----”其中宋明理学的奠基人程颢、程颐著书讲学的地方就位于嵩县二程故里,它位于田湖镇程村。

二程理学从宋至清,曾主宰中国意识形态700年,其中包含着丰富的哲学社会科学内容、治国理政智慧,为古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提供了重要依据,也为中华文明提供了重要内容,为人类文明作出了重大贡献。

传承国学精粹,弘扬传统文化必然离不开国学。随着历史的发展,我们对国学的重要性的认知也在不断丰富和发展,对国学经典著作的解读,也迫切需要我们有所深化,国学教育关乎的是我们整个中华民族的思想和意志,是我们民族精神不可或缺的重要载体,也是代代相传的民族文化精髓,通过对国学的学习,一些传统美德会根植我们的内心,对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通讯员:宫静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