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风采暨学生活动 / 正文

疫情中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1日 10:01  点击: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系党支部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重要实践,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团结带领和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彰显党员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坚定信心,防控宣传到位。自学校发布疫情防控工作通知以来,做好防控工作措施宣传,通过微信、QQ等网络渠道向教师和学生发布假期生活提示、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帮助师生了解防治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特别是摸查湖北学生情况,保持了解沟通。党支部坚决执行学校布置的各项防控措施,做好报平安工作,防堵病毒传播途径。

组织有力,做好教学组织和线上课程准备。工程力学系承担着全校力学基础课教学,多次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动员和指导全系教师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线上课程,开展线上教学课程建设和教学方式讨论,成立以党员教师为负责人的在线课程建设团队,并组织有经验的党员教师开展针对性辅导,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面对新形势、新变化,全体党员认真建设在线课程,王文胜建设的《材料力学》在线课程,被学校推荐申报河南省优秀在线课程!

服务师生,重点做好毕业班工作。针对以实验为主的毕业论文,协调学生与指导教师更换题目,保证毕业论文工作有效开展。保持与相关企业的沟通联系,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搭建毕业生网络招聘平台,做好疫情下的毕业论文和就业工作。

模范引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王文胜负责承担材料力学在线课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杜翠虽在国外访学,克服时差为大家提供在线课程建设指导;许龙涛勇当小区志愿者做好人员管理,帮助有困难住户买菜等。虞跨海、王文胜和韩彦伟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党员先锋岗号召,在学校各主要出入口协助进行人员流动管理工作!

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捐款,自觉自愿奉献爱心。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工程力学系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群众做表率,带领全系教师和学生筑牢防控堤坝,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打赢防控战役贡献力量!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