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风采暨学生活动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 19:00  点击: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进一步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营造关注职业生涯的良好氛围,帮助同学们学习和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方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职业观,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规划自己的学涯与职涯,在此基础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而提升就业质量。4月29日,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工科3号楼318会议室顺利举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献文老师、土木工程系主任陈茜老师、建环与能源应用工程系副主任周西文老师、工程力学系副主任宁惠君老师、工程管理系张江涛老师、学工办主任张红老师、辅导员陈仲弘老师担任院赛评委。

比赛内容由《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和《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评审、现场PPT陈述和现场答辩等部分组成。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目标路径、规划实施、评估调整等方面展现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在职业情景模拟环节,参赛选手围绕目标职业的典型工作场景进行演绎,展现出选手应具备的职业素质;在答辩环节,评委就选手表现提出问题、给予点评与建议。经过四个环节,选手们向评委展现了个人就业观与条理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每位选手展示完成后,评委们都会对选手的现场表现做出点评,并结合选手的自身特点以及不足之处给出中肯建议,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务实进取、积极向上、实现远大志向。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唤起了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增强了我院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让更多的同学拥有清晰合理的职业目标,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明确成长目标和职业路径,同时比赛也引领广大学子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职业观和就业观,为走好职业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