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风采暨学生活动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纸桥桥梁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6:19  点击: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科学氛围,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增强学生对桥梁结构美的感性认识与设计的理性认知,由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河南科技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纸桥桥梁的大赛于5月22日在工科三318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大赛面向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举行,大赛不限专业,不需要具备专业基础,每支参赛团队由3人组成,最终共有来自土木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等十多个学院的50多支参赛团队报名参赛。大赛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30支团队进入到决赛。决赛现场邀请了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献文老师、学院副院长马建军老师、土木工程系副主任朱俊锋老师、土木工程系青年教师王超圣老师和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晶老师担任大赛评委,负责竞赛成绩评定。决赛中,每支参赛团队需要在规定的一分钟内阐述本队桥梁作品的设计理念以及设计思路,并进行承载能力测试,加载过程最多分5次完成。大赛按照桥梁设计理念得分、美观性得分、承载能力得分的综合成绩进行排名。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八名,并由各位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本次大赛使用日常生活常见中的A4纸张和细绳,通过粘接材料,发挥想象,创作任意形式的桥梁——悬索桥、斜拉桥、拱桥等,这种富有趣味性的比赛方式让同学们开拓思维、敢于创新,并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希望我院广大青年学子在漫漫人生路上奋斗不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