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欢迎报考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15:34  点击:

土木建筑学院

 

土木建筑学院由原国家机械工业部属洛阳工学院于1988年成立的土木建筑教研室发展而来,199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06年开始招收研究生。现拥有两个一级学科土木工程和力学硕士学位授予权、二级学科空调冷热源工程学位授权点、专业学位土木水利硕士学位授予权。一级学科土木工程为河南省重点学科。蔡美峰院士和周丰峻院士为土木工程学科外聘院士。

学院设有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工程力学和工程管理共四个本科专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通过国家专业认证(评估)并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工程力学和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入选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工程力学专业入选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土木工程教研中心、工程力学教研中心和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为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学院拥有力学研究所、桥梁隧道工程研究所、建筑能源与热科学技术研究所、岩土与地下空间研究所、结构工程研究所等科研机构,现有河南省建筑安全与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建筑环境控制与安全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建筑工程与安全防护院士工作站、洛阳市建筑安全与防护工程中心等省市级科研平台。先后多次承办区域性和全国性学术会议,包括2015年承办首届河南省土木建筑学术年会、2016年承办首届河南省土木建筑高等教育发展论坛、2016年承办第九届全国制冷及暖通空调学科发展与教学研讨会、2016年承办第九届全国制冷空调新技术研讨会、2018年发起并承办全国制冷空调与热泵技术发展高端论坛。先后成功承办了2015年河南省大学生制冷空调竞赛、2018年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2018年河南省大学生结构竞赛、2018年河南省大学生制冷空调竞赛、2019年河南省大学生BIM竞赛、2021年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等全国或省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

 

土木工程 为学院办学时间最长专业。培养从事土木工程设计、施工与管理,具有创新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可在房屋建筑、隧道与地下建筑、道路、桥梁等的设计、施工、管理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本专业设有建筑工程、岩土与地下工程、道路桥梁工程三个专业方向。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并通过国家专业认证(评估)。培养具备创造绿色、健康、舒适的建筑环境所需的暖通空调工程设计、楼宇智能控制工程设计、建筑能源系统工程、空调冷热源工程的设计及其施工与管理综合知识的应用研究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可在设计研究院、建筑工程及房地产公司、空调与制冷设备生产企业从事工程设计、施工管理、设备研发等工作,也可到企业、科研院所或高校等单位从事科学研究、产品开发与教学等工作。

工程力学  入选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培养具有力学及相关工程技术基础理论知识、科学计算和实验技能,能在力学、机械、航空航天、土木、微电子、能源、生物等学科领域中从事科研、设计和技术开发工作的高级工程科学技术人才。培养过程充分体现基础扎实、知识交叉和倡导研究型学习,并面向科研生产单位和军民融合开设特色课程;本专业毕业生理论基础宽厚、就业深造范围广,具有良好的创新思维习惯和意识,具有很好的学习深造潜能。

工程管理 工程管理专业培养具备由土木工程技术知识及与国内、国外工程管理相关的管理、经济和法律等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组成的系统的、开放性的知识结构,具备国际视野和宽广的工程视野,能够在国内外土木工程及其它工程领域从事全过程建设工程管理的应用研究型高级专门人才。

 

欢迎各位考生报考我院,考生咨询电话:

0379-64231905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