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及注意事项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10:23  点击:

一、复试考生需提供材料清单

(一)资格审查材料

1)准考证

2)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正反面

如果身份证丢失,可以用临时身份证(在有效期内)或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贴有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盖骑缝章)。

3)应届生:学生证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其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须在入学时提交审查)。

非应届生: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在境外获得学历或学位证书的考生需提供学历或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对于报考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还需提供《入伍批准书》原件或加盖档案管理部门证明章的复印件和《退出现役证》。

5)大学期间成绩单复印件并加盖公章(应届生加盖教务部门公章,非应届生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因疫情防控无法盖章的,可先提交有效成绩,待入学时再补交盖章的成绩单,如与原提交成绩不一致,取消录取资格。

6)考生本人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

(二)补充材料(可依据本人实际情况提供)

1)反映考生科研能力和潜质的其他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本科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攻读硕士学位阶段的研究计划等。具体附加材料要求由各学院结合学科特点和复试考核工作需要自行确定。

2)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可享受相应加分政策条件的考生,需向招生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均需提交清晰版照片或扫描件或电子版至学校研究生复试材料上报系统(网址:https://yjsxt.haust.edu.cn/ssszs/nocontrol/student/studentFszlsc.htm)。

二、复试考生远程面试注意事项

本次复试方式为网络远程复试

(一)考生端基本要求

考生分散在家、宿舍等地点,以网络视频形式参加复试,设备要求:

1)需要考生准备一台笔记本(或PC+外接摄像头和麦克风,Windows7以上版本,支持Mac)加上一个手机或两个手机。

手机支持安卓和Iphone。请考生提前上网站进行测试是否能正常使用,并根据网站建议安装相关软件。

2)考生请使用无线宽带或畅通的4G网络,使用手机需保证手机电量充足。

(二)考生需要准备

1)选择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网络信号良好、相对封闭的场所准备复试。不得选择网吧、商场、广场等影响音视频效果和有损复试严肃性的场所。复试时,其他人员不得在场。

2)提前准备和调试好硬件设备:电脑、手机、高清摄像头、话筒、电源、支架等。如果笔记本电脑本身配置的摄像头、话筒效果较好,可直接使用;如果效果不理想,需要额外配备。台式机配备摄像头+麦克风+音箱。

3双机位要求。第一机位采集考生音、视频源(考生正前方);第二机位采集考生第一机位显示器的音、视频源(考生侧后方)。

4)必要文具。

5)提前熟悉复试流程和软件操作,确保复试时网络稳定、畅通,视频画面清晰,音频传输流畅。

6)为保证网络信号及视频传输的稳定性,考生电脑建议使用有线连接,若只能使用无线,建议电脑或者手机终端放置在离无线路由器较近的地方,避免路由器和无线上网设备之间信号被干扰或者被阻挡,使信号衰减过大,造成网速降低。

(三)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素质、综合素质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三个方面。

专业素质考核以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特别是考察考生对本专业基本知识和基本概念的掌握和理解、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招生简章上的复试笔试科目改为线上进行,考生随机从题库中抽题,并对所抽题目做出口头回答。

综合素质考核是考察考生英语听说能力、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等方面的经历、个性心理特征、意志品质等。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是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此项不作量化计入复试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复试名单

2022年土木工程学院过线研究生见附件1。对名单有异议的考生、或者超过复试分数线而未通知的学生,可以拨打土木工程学院电话(0379-64231906)咨询。

2022年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复试名单见附件1

   附件1_土木工程学院_2022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复试名单.xls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