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高伟俊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10:32  点击:


5月18日上午8:30,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日本工程院院士高伟俊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开元校区工科3-224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题为《从建筑环境学到环境建筑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学院院长王林教授主持。

高伟俊院士首先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简要介绍了都市环境规划、城市温暖化及大气污染对策、区域能源规划、亚洲城市环境设计、建筑材料的循环再利用等发展,在此基础上,从哲学的角度出发,明确了建筑能耗与城市化发展的三个关键进程,抛出建筑环境学向环境建筑学的发展趋势,并提出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和工程科学三方面相结合的教育理念。最后,结合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的交流计划,欢迎我校师生前往交流访问。报告会后,高伟俊院士就相关的科研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讨论。

高伟俊,日本工程院院士,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终身教授,青岛理工大学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教授、博导,兼任亚洲都市环境学会、亚洲建筑都市低碳学会理事及事务局长。曾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国立研究所、日本早稻田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兼职及客座教授,曾获上海海外名师称号。长期从事环境建筑学、循环建筑学、智慧建筑学领域研究工作,聚焦都市环境模拟与能源分析、绿色建筑与环境技术等领域,创建“环境·循环·智慧”融合的建筑学理论体系。在都市能源、建筑节能与材料再生等方面取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成果,与诺贝尔奖获得者丹尼尔·科曼开发了城市能源环境规划解析系统并应用于众多国际项目,主持国内省部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3项、日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其他科研课题73项,发表SCI论文161篇。获日本建筑学会论文奖、设计奖及亚洲都市环境学会最高贡献奖。

                                               

通讯员/张春晓 (科技处 土木建筑学院)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