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院成教授应邀做客科大讲坛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5日 09:30  点击:

4月1日上午,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院成教授应邀做客科大讲坛,在工科三号楼318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刚性桩复合地基新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梁斌教授主持。

郭院成教授首先介绍了郑州大学参编规范《建筑地基处理技术规范》的情况,阐述了多桩型复合地基的应用范围和设计原则。并以郑州大学近年来在刚性桩复合地基方面的研究成果为主线,介绍了基于非原位试验的单桩承载力确定方法、刚性长短桩复合地基承载力设计计算方法以及基于等沉降准则的复合地基承载力确定方法等前沿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最后结合工程实例,对复合地基设计方法如何进行修正做了详细解释。

郭院成,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州大学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所长,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河南省土建学会岩土力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建设科技协会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近年来主要在复合地基新技术和基坑支护体系方面开展研究工作。主持完成科研项目30多项,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出版学术专著3部、教材2部,发表论文200多篇。主要研究成果体现在《建筑地基处理技术规范》和《建筑基坑工程技术规范》中。

通讯员/焦燏烽(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