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入校考察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16:41  点击:


微信图片_20230515131213

微信图片_20230517110121

微信图片_20230517110644

5月15日至17日,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派遣,以哈尔滨工业大学刘京教授为组长,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朱建章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青岛理工大学胡松涛教授、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侯鸿章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为成员的考察组,对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进行了专业评估(认证)考察。

15日上午,学校在博园第一会议室召开评估考察现场汇报会。专家组全体成员、副校长侯小改教授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侯小改副校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和学校内涵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侯小改副校长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工作,坚持按照现代教育理念,完善学校人才培养规范和特色,全方位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助力河南科技大学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刘京组长介绍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工作的程序,现场考察的内容、目的、要求和安排,希望通过开展专业评估(认证),进一步提高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教育质量,推动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更好的发展。土木建筑学院院长王林教授汇报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发展沿革与教学条件、师资队伍、科研与学科建设、学生社会实践等自评工作情况。评估专家结合专业自评报告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质询,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专业负责人和教师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作了积极应答。

考察期间,评估专家实地察看了龙门实验室展厅、图书馆、人体标本馆、专业实验室、图书资料室与校外实习基地;选听了《建筑环境传热学》、《建筑环境流体力学》等课程的课堂教学;现场考察了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情况,并审阅了学生试卷、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生产实习、实习报告等有关教学档案文件;分别召开了一年级至四年级的在校本科生代表、毕业生代表、用人单位代表、教学管理人员、学工工作、基础课与专业课教师的座谈交流;全面深入考察了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办学情况。

经过全面考察,17日上午,刘京组长主持召开评估考察现场反馈会。刘京组长代表专家组介绍了现场考察的总体情况,对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侯小改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全面指导和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梳理专家组的意见,深入研究剖析问题,精心制订持续改进工作方案,以此次专业评估(认证)为契机,强化生命线意识,促进学校的教学改革、建设和创新,持续提升我校的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