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清华大学祝银海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11:07  点击:


5月27日下午15:00,清华大学祝银海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开元校区工科3-224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题为《喷射制冷及喷射压缩制冷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土木建筑学院院长王林教授主持。

祝银海首先介绍了余热驱动制冷系统的能效提升对于“双碳”目标的实现意义重大,针对喷射器的运行流动机制及其性能提升和调控、不同运行条件下喷射制冷系统的全工况高效、灵活、安全、环保运行的关键科学问题,从喷射器的准二维建模方法、喷射器非结构化优化方法、跨临界喷射式制冷、跨临界CO2喷射压缩制冷、跨临界喷射-布雷顿循环冷电联供等方面阐述了课题组最新研究进展,并结合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介绍了喷射制冷技术的工程示范项目应用情况。报告会后,祝银海就相关的科研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参观了我校建筑能源与热科学技术研究所搭建的喷射制冷实验系统。

祝银海,清华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获得者,博士生导师,担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热力学分会青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航天三网热管理专委会委员等学术职务,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等奖励。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论文被引用200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5项、国防发明专利2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主持或参与国家重点研究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等国家级项目11项,主要研究领域为低品位热能和余热利用与转化、空天动力热防护技术。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