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庆大学阳东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11:14  点击:

527日上午1000重庆大学阳东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开元校区工科3-224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题为《土壤-空气换热器与建筑蓄热耦合理论及调控室内热环境效果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土木建筑学院院长王林教授主持。

阳东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土壤-空气换热器改善室内热环境的原理及其在国家“双碳”战略下所具有的广阔应用前景,着重说明了室内建筑热环境取决于土壤-空气换热器与建筑本体蓄热耦合效应的问题,并结合课题组既有研究成果,从动态室外热环境下的土壤-空气换热器换热模型、土壤-空气换热器与建筑蓄热耦合效应理论模型、以室内热环境调控需求为导向的土壤-空气换热器逆向匹配理论、土壤-空气换热器性能实验研究及其热性能提升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报告会后,阳东教授就相关的科研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阳东,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得者,担任中国消防协会建筑防火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委员、暖通空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通风专业委员会理事,担任国际学术期刊《Buildings》编委、《安全与环境学报》编委,从事建筑火灾防治与环境控制、建筑环境传热传质等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主持省部级项目、大型工程科研与咨询项目近20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第一作者出版专著2部,参编标准3部,主持获得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重要科技奖励。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