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教职工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16:14  点击: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2023年12月27日,由洛阳市红十字会和河南科技大学红十字会主办的2023年教职工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在土木建筑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校红十字会秘书长、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段国强主持会议,特邀洛阳市红十字会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赵海峡担任主讲,来自全校各学院/书院的44名教师接受培训。

赵海峡主任围绕心肺复苏和创伤包扎两个方面,通过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进行教学,他强调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逐一讲授了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人工呼吸、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参训教师现场实操心肺复苏术和绷带、三角巾的使用方法。参训教师们积极进行互动,初步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的技能。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们进行了理论和实操考核。

此次急救知识培训,增强了我校教师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参训教师的应急救护能力,为学校平安环境建设提供保障。参加培训的教师也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新颖、生动、紧贴实战的培训课让人受益匪浅,不仅帮助自己学习到基本的急救知识,对今后的实际生活以及工作带来很大益处。

河南科技大学红十字会供稿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