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学者团队来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17:37  点击:

3月30日,来自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的知名学者团队到访我校,开展深度访问交流活动,此次交流座谈由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院长王林教授主持,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毛鹏军教授出席会议。

座谈会伊始,王林院长代表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向远道而来的都柏林大学学者团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敬意。他指出,本次交流活动旨在搭建中爱两国高等教育与科研合作的桥梁,推动双方在土木建筑领域的深度互动与资源共享。

都柏林大学代表团团长随后详尽介绍了都柏林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研实力以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学术影响力,展现了该校在土木工程及相关交叉学科中的卓越成就。

紧接着,毛鹏军院长概述了河南科技大学的整体概况,特别是在学科设置、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强调了学校积极融入全球教育与科技网络的决心和行动。

座谈会上,土木建筑学院谈莹莹副教授就学院的专业布局、学科特色及前沿研究方向做了细致的报告,展示了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在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力学、建筑学、城乡规划等多个专业领域内的深厚积淀与创新实践。

当天下午,双方围绕土木工程与力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建筑学与城乡规划三个主题同步举行了三场专题学术研讨会。研讨会上,双方学者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开展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学术研讨。结束后,参观了土木建筑学院实验室。此次学术研讨不仅增进了彼此了解,也为未来可能的合作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会议总结阶段,王林院长与都柏林大学代表共同表达了对两校合作前景的高度期待。他们一致认为,基于双方在土木建筑学科的广泛共识与互补优势,存在巨大的合作潜力。展望未来,希望通过科研项目联合攻关、人才联合培养、学术交流互访等方式,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实现多学科领域的深度务实合作,携手助力河南科技大学“双一流”大学的建设进程。

通信员/郑恺昕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