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携手中交二局四公司共述交通强国梦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09:56  点击:

4月12日,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联合中交二公局四公司共同开展“千名工程师进课堂,企校共筑强国梦”主题活动。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段国强,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马建军、梁斌,土木建筑学院桥梁与隧道工程研究所所长杨萌及相关老师学生,四公司副总经理刘润喜,拉泽隧道总工程师白永厚以及公司党委工作部、工程技术部等相关人员出席活动。

刘润喜在致辞中表示,交通建设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重要战略支撑,中交二公局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立足主责主业,践行“国之大者”,扛起“大国重器”政治担当,勇做践行国家战略的主力军。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二公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教育强国、交通强国、科技强国,展现央企社会责任担当,助推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体现。

伴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教授级高工白永厚作了题为《交通强国战略下圭嘎拉隧道建设实践——以技术创新推动西藏S5线圭嘎拉隧道建设》的讲座。课程内容围绕“交通强国战略意义、中交集团及中交二公局在交通强国中的作用、圭嘎拉隧道建设在交通强国的具体实践”三个方面让土木建筑学院的学生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新时代下交通强国建设的跨越式发展,深刻领悟到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意义。白永厚以圭嘎拉隧道为例,介绍了中交集团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交通强国建设主力军作用的生动实践。

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就圭嘎拉隧道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相关技术难题进行提问,白永厚一一为同学进行解答,现场交流气氛活跃热烈。最后,大家一起观看项目宣传片,过程中同学们不禁发出一声声惊叹,不乏对高原美景的赞叹与向往,也有对高海拔隧道建设艰险历程的感慨与致敬。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开阔了自身视野,对交通强国建设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对以后所要从事的行业充满向往,愿意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