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东南大学童小东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1:03  点击:


 

 

410日上午,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南大学童小东教授莅临我院对土木工程评估(认证)方面的工作进行指导,并在开元校区工3-226会议室为我院老师作题为《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若干问题的个人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林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段国强、副院长马建军、谢镭,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梁斌教授及数十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童小东教授从中国20余年的工程教育认证实践出发,指出专业认证工作在与时俱进的发展中形式上的调整及内涵的实质性变化,并依据最新修订的认证标准对关键术语的基本涵义进行准确、生动的解读;列举具体的工程案例,揭示“复杂工程问题”的抽象定义在工程问题的具体表述、界定方法;通过分析工程师的培养、成长与发展历程,阐明工程教育认证培养目标的本质涵义以及认证范畴;重点讲述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的制定原则、依据及达成分析;以生动的实例解释持续改进机制的内涵、工作原则及评价方法。

报告会前,王林院长对童教授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指出该次交流活动对本院专业建设和认证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并期望各系室在此次交流活动的引领下深入、全面开展专业建设工作。段国强书记鼓励老师发扬艰苦奋斗、锲而不舍的精神,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努力推进专业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410日下午,童教授与我院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涉及的主要问题包括专业认证申请书的撰写、持续改进在教学中的具体措施、评价方法的多样性等。童教授的精彩演讲、悉心指导使得老师们受益匪浅,同时为基于专业认证理念的教学改革的实施奠定基础。

 




土木工程学院

2021.4.12

 

 

报告人简介:童小东,博士,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注册土木(岩土)工程师,国家863计划专家库专家、江苏省力学学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地基基础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建设工程房屋建筑地基基础专业、《南京地区建筑地基基础设计规范》编委、《地基处理》杂志编委。主持或参加国家级、部级、省级课题以及重点工程10余项,获得中国黄金协会科技进步三等奖、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东南大学科技成果二等奖各1次。现已发表科技论文40余篇。主持或参加国家级、校级教改项目7项,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东南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各1次。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