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力所能及,薪火相传”——工程力学专业举办2017级毕业生代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6:12  点击:

2021年6月3日19:30-21:30,工程力学系学业导师代表宁惠君老师主持开展了“力所能及,薪火相传”系列毕业生交流会,由工程力学专业2017级优秀毕业生代表为2020级、2019级学弟学妹们奉献了离校前最后一场精彩的演讲。

宁惠君老师说,“力所能及,薪火相传”有两层含义:第一,这代表着工程力学2017级毕业生把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业规划和就业、保研、考研等各种经验“力所能及,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学弟学妹们,使他们能够尽早做好学业规划,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第二,通过2017级毕业生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可以为大家讲述工程力学专业所涉及的具体内容有哪些?我们应该如何有针对性的学习?“力所能及,薪火相传”是工程力学专业的一种学习精神、奉献精神的传承,通过分享一届又一届毕业生的经验,我们工程力学系的学生必然会越来越好!

本次到会的优秀毕业生代表有优秀就业代表夏爽(签约中建三局)、师照喆(签约新乡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杨高杰(洛阳广联达科技公司),这三位同学分别签约了土木、航空、软件工程方向的就业单位。他们分别讲述了如何就业的准备、就业的理念、就业的感悟,以及如何通过大学四年的努力签约到理想的工作单位,他们用实际行动表明了我们工程力学专业的就业前景。

优秀毕业生代表尚鑫(保研西北工业大学)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大学四年自己在学习方面的经验;冯学凯(考研合肥工业大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参与科研项目以及撰写学术论文方面的经验;李达丰(考研哈尔滨工业大学)则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荣获周培源力学竞赛全国三等奖以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南省赛区一等奖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他们用自己优异的表现彰显出我们工程力学专业毕业生在学习、科研等方面的优秀综合能力。

本次工程力学专业17级优秀毕业生交流会给20级、19级的学弟学妹们带来了很大的鼓舞,会后大家都表示受益颇深,基本了解了自己以后的发展方向,对就业也有了更直观的了解,非常感谢学业导师组织的这次经验交流,也非常感谢学长学姐们的讲授!也希望“力所能及,薪火相传”系列工程力学经验交流会多多开展。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