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虞跨海教授获第六届杜庆华力学与工程奖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16:03  点击:

7月21日,第18届北方七省市区力学学会学术会议在山东日照举行。大会揭晓第六届杜庆华力学与工程奖,本届评选总名额为8名,经过七省市区力学学会推荐、专家评审和评奖小组投票,我院土木工程学院虞跨海教授获杜庆华力学与工程优秀青年学者奖。

虞跨海,博士、教授,主要从事气-粒两相流、微颗粒沉积、多物理场耦合设计优化等领域研究,提出了国际上首个基于物理模型的高温微米沙尘碰撞沉积理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防科工局国防基础科研项目1项、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基金1项、河南省科技厅项目3项等各类项目20余项。获省科技奖励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河南省教育厅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发表研究论文78篇,最高单篇SCI引用106次,已授权发明专利28项。入选河南省高层次人才(C类)、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十四届河南省青年科技奖、河南省教育厅学术带头人等;获河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河南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文明教师等荣誉。

杜庆华力学与工程奖是为了纪念我国著名力学家、工程力学教育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庆华先生,根据《杜庆华力学与工程奖奖励办法》设立的,旨在鼓励从事力学与工程研究及力学工程教育的中青年优秀人才,促进力学与工程相结合。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



土木工程学院

2021.7.26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