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在第六届全国青年教师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17:33  点击:

 

 

 

20211218日至19日,第六届全国青年教师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中,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教师陈茜荣获三等奖。此次比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住建部全国高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来自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46所高校的59名青年教师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参赛。

《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是土木工程专业的必修专业基础课,主要研究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力学性能、设计和施工方法,涉及建筑材料、建筑制图、高等数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等基础课程,并与其他专业课程(如砌体结构、工程结构抗震、桥梁工程、高层建筑结构等)形成课程体系,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其教学效果直接影响整个专业的教学质量和所培养人才的知识结构。

近年来,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全面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以本为本”、推动“四个回归”,实施教师激励计划,引育并重,积极推荐一线任课教师在各类教学大赛中展示教学风采、提升教学经验、促进教学交流。同时,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赛事,把教师教学大赛作为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与新工科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通过和全国优秀教师教学大赛为契机,展示我校课堂教学改革成效,做到以赛促教,持续推动一流专业建设,打造一流课程。



附:陈茜博士简介

 

陈茜19825月生,河南洛阳人,汉族,博士,讲师,现为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主任、党支部副书记。2013年从教以来,担负《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房屋建筑学砌体结构》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注重学术前沿和课堂教学有机融合,结合国家人才需求,不断探索育人机制2021年获“河南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20年获本科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奖,2019年被评为河南科技大学建功立业先进个人2018年荣获河南科技大学优秀教师称号,并获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优秀指导教师。在科研方面,长期从事-混凝土组合结构性能研究,2018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一项、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一项,获得3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近年来,发表核心期刊论文6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由重要学术出版社出版20万字学术独1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