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级2022-2023学年线上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17:50  点击:


 

新学期,新目标,新起点!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确保秋季学期延迟返校期间大学生“网络教育不间断、思政教育不断线”,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我院于831日下午四点在钉钉会议举行了20级线上年级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党委副书记张献文老师,院办公室副主任兼20级辅导员陈茜老师,20级全体学生。本次会议共持续40分钟。

会议进行第一项,由陈茜老师讲话。陈茜老师从“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文明、安全教育”、“疫情居家安全”“法律诚信教育”等方面展开发言。首先,陈茜老师特别指出20级学生上学期的挂科率显著降低,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接着,老师利用假期时间通过线上咨询、电话访谈等方式,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和心理动态,特别是关心学业困难、受疫情影响家庭的学生,再次向大家强调预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呼吁学生加强防范意识。最后提醒同学,在疫情面前做到顾全大局、遵纪守法,注意个人防护。

会议进行第二项,由张献文书记发言。张书记的讲话内容大致分为四个方面:一、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调整及相关安排。二、关于线上教学的注意事项。三、大三学年的注意事项。四、从“抗疫”故事中选取素材,引导学生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会议中,书记对学生居家网课学习也提出具体要求,思想上的调整、教材的准备,以及学习环境的改善,也强调学生虽然在家上网课,也不要忽视运动的重要性,运动使人愉悦,可以增强体质也可以提高学习质量。最后,引导学生深刻理解社会责任和道义担当的实质内涵,尤其是在疫情当下,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好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会议到此圆满结束。

本次年级大会的召开,无疑给20级全体学生一颗思想、学习上的“定心丸”,不仅使同学们对新学期的安排有了清晰的认识,也提高同学们的防疫、防诈骗、安全意识。相信同学们都能积极配合学校工作,都能在新学期实现个人目标,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引导同学努力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复兴的中国梦有机结合,由衷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积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土木工程学院

2022831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