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积极组织收看“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0:20  点击:

开学第一课已修-2_看图王

开学第一课已修-3_看图王

9月19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收看由校领导及教师代表录制的“秋季开学第一课”视频。校党委书记王洪彬、校长孔留安、教师代表张丽及辅导员代表裴丽,分别作专题授课和交流,我院积极组织全体师生以不同形式收看线上录播视频。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以《青春献礼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国人民战疫情、防汛情、抢险救灾的生动实践,教育引导同学们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伟大时代”。校长孔留安以《青春喜迎二十大 奋斗成就中国梦》为题,寄语同学们要严于律己顾大局,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的统一安排,积极应对后疫情时代的学习与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丽老师、丽正书院辅导员裴丽老师分别以“与祖国共成长”“青春理想”为题进行交流分享。他们通过“天使白”“志愿红”“守护蓝”等一个个感人故事,激励同学们把青春扎根祖国大地,用行动践行青年担当。观看结束后,土木建筑学院师生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畅谈了收获、感悟和成长。

工程管理系主任于英霞老师表示:作为一线教师,上好每堂课是老师最基本的本分,同时创新教学手段,开展教学改革,结合教学内容融入思政元素,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工匠精神!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红表示:作为一名学工干部,日常工作中要注重引领学生树立大情怀、大理想、大志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觉提升学思践悟的能力素质,努力涵育知信行统一的高尚品德,把青春扎根祖国大地,用行动践行青年担当,早日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代表徐阳表示:这个暑期,疫情尚未平息,地震、高温、旱情、山火接踵而至,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验。患难见真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科大的青年学子也积极加入了抢险救灾、服务社会的队伍中,彰显出富有朝气的青春力量。也正因为有这股力量,我们才能不畏前路的坎坷和荆棘。

学生代表赵静雯表示:观看了《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使我感触颇多。近两年,疫情、洪水、地震纷至沓来,中华民族面对着一场场大战、大考,毫不退缩畏惧。我校青年也积极抗击疫情、救助洪灾,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应有的青春力量和蓬勃朝气,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爱家,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的真实写照。青年是民族的希望。正如王洪彬书记所讲,我们要用青春朝气继往开来,爱校荣校,争当立大志、明大德的大学生。

学生代表张念念表示:观看完秋季开学第一课,我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在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应该把人生梦想汇入时代潮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共振,最近几年的疫情、洪水、地震等的救援现场,校长孔留安也说到河科大学子始终将青春的风采展现在党和人民需要的第一线,为祖国发展无私奉献。在党先进思想的领导下,我们应争做不怕牺牲,不畏艰险,不计得失,舍小家为大家的优秀大学生。

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的学习,我院师生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前行、拼搏奋斗,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创建,建设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