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汉钟精机杯”第十五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在河南科技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3日 17:12  点击:

 

202172日—3日,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汉钟精机杯”第十五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在我校举行。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秘书长张朝晖教授,协办企业董事长余昱暄先生,全国制冷空调科技竞赛发起者、北京工业大学马国远教授,西交通大学长江学者邢子文教授,东南大学李舒宏教授等领导、专家学者出席比赛,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友军教授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南昌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高校的28支代表队共100师生参加幕式。幕式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林教授主持。

闭幕式上,河南科技大学李友军副校长致闭幕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全国各兄弟院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设置、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他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加强华中地区高校间的交流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和认识,共同发展,也希望各位参赛者及评委专业利用闲暇时间亲自感受洛阳的厚重历史与现代文明,并祝贺本次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张朝晖秘书长、余昱暄董事长分别致辞,对我校为大赛举办所提供的支持和服务表示感谢,并祝贺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最后北京工业大学马国远教授对2021年竞赛组织过程作了分享与总结。

本次竞赛分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专业理论知识、实践操作和创新设计三个方面的能力,旨在鼓励学生将课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操作能力、创新意识及创造能力。

此次竞赛以“平疫兼顾的低碳制冷空调技术”为主题,其中决赛内容包括创新设计作品答辩、团队实践技能操作、现场竞答三个环节。竞赛采用全新的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创新设计作品答辩采用网络线上组织并同步直播形式进行,团队实践技能操作和现场竞答采用线下实地并同步直播形式进行。

经过激烈角逐,本科生组中,河南科技大学“节能制冷小分队”获得创新设计一等奖,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夏不热队”获得实践技能一等奖,华东交通大学“花椒逐梦队”和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夏不热队”获得本科生一等奖,河南理工大学、郑州大学等5支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城建学院、武汉工程大学等13支队伍获得三等奖;研究生组中,我校安礼贝同学获得一等奖,华中科技大学童潇同学和江西理工大学徐玉珍同学获得二等奖;华东交通大学王庆港、中原工学院王艺曼等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河南科技大学获得最佳承办单位奖,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最佳支持单位奖。

 

友军副校长致闭幕词

 

李友军副校长为研究生一等奖获得颁奖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