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河南科技大学工程管理案例大赛(2023)”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11:39  点击:

为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宏伟规划,推进和繁荣中国工程管理教育,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在2023年将中国研究生工程管理案例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纳入主题赛事为选拔优秀的工程管理案例参赛,由土木建筑学院和商学院承办本次河南科技大学工程管理案例大赛(2023)。现将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土木建筑学院/商学院

二、参赛对象

主要面向我校工程管理硕士(MEM)在读学生、毕业生,其他相关专业研究生经其培养单位推荐也可参赛;如有企业选手参赛,必须与学生(工程管理硕士在读学生、毕业生,其他相关专业研究生)联合组队参赛,且团队中学生人数不低于50%。参赛队伍所属的培养单位负责审核选手资格。

、赛程安排

(一)525前,参赛团队报名

(二)65提交作品;

(三)6月10日前,校赛评审。

、案例大赛赛道及要求

参赛作品应紧密围绕工程管理实际问题,选题具有典型性和示范性,成果具有较高的启示价值。选题范围包括但不限于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中的实际问题,重大系统研发管理中的实际问题,生产与运营管理中的实际问题,“小而美”创新创业项目管理中的实际问题,作为学位论文对工程管理类典型案例开展的研究成果,其他对工程管理方法、工具、应用有突出价值的案例成果。参赛者可参考如下五个平行“主题赛道”的定位,投稿到相应的“主题赛道”,每个案例只能投稿1个“主题赛道”。

(一)“重大工程建设”赛道:针对广泛的重要工程建设项目,对其规划、立项、招投标、进度、成本、质量、安全、环保等问题,有选择性地开展有关问题的案例研究成果。

(二)“重大系统研发”赛道:对复杂系统、产品、装备等开展研发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开展的案例研究成果,对涉及项目规划论证、项目实施、资源或进度管理、成本管理、技术攻关管理、原型化与测试、数字化技术应用等问题,有选择性地开展有关问题的案例研究成果。

(三)“精益生产”赛道:对涉及生产运营管理中广泛的问题,如效率、成本、质量、库存、运输、运维、安全、环保等,有选择性地开展有关问题的案例研究成果。

(四)“创新创业”赛道:本赛道追求“小而美”,追求示范性。鼓励结合实际的小型创新或创业项目开展案例研究,研究成果对解决类似创新、创业项目实施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有突出的启示意义。

(五)“案例研究型学位论文”赛道:运用案例研究的方式完成的学位论文,论文已经答辩通过(限2年内毕业的论文)或者即将提交评审或答辩。论文符合工程管理教指委发布的《MEM专业学位论文标准与工作指南》要求。

特别说明:除事先特别声明,参赛队伍提交的案例报告、PPT及现场演示所用文档均须授权大赛组委会,组委会享有复制权、修改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改编权、汇编权,出版权,作者拥有署名权、修改权、改编权。参赛案例若存在抄袭、改编现有案例等学术不端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该队参赛资格,已经获得奖励的,收回所获奖励及证书,并通知其所在培养单位。

、报名须知

1.组队要求:符合上述要求的团队自愿报名参赛,每支参赛队伍应有学生选手不超过5人(其中案例型学位论文为1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2.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5月25日;

3.报名材料:请各参赛团队填写《河南科技大学工程管理案例大赛报名表》(附件1),于5月25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135147589@qq.com(邮件命名格式:“工程管理案例大赛报名表-院系-参赛队”),6月5前将案例报告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135147589@qq.com(邮件命名格式:“工程管理案例大赛-院系-参赛队-作品名称”)。为提高纸质版材料收取效率,建议以学院为单位于6月5日上午统一交到工科3号楼401。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按参赛队评选并颁发荣誉证书,获奖作品优先推荐参加中国研究生工程管理案例大赛。

、其他

中国研究生工程管理案例大赛相关事宜敬请关注竞赛官方网站,同时请参赛团队队长加入大赛QQ群775287923,方便通知比赛事宜。

1. 比赛其他具体要求请关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https://cpipc.acge.org.cn/;

2. 对于有兴趣参加比赛,但因人数过少无法组队成功的同学,也可联系主办方说明情况,由主办方协调组织队伍参赛;

3.联系人:陈镜屹13074943189

李小雨18317631758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附件1:河南科技大学工程管理案例大赛报名表.docx



               土木建筑学院/商学院

              2023.05.04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