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纸桥桥梁创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15:08  点击: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工程设计能力,推动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土木工程学院将举办纸桥桥梁创作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大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河南科技大学学生会

承办单位: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三、参赛对象及说明

1.参赛对象: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2.参赛说明:大赛不限专业,不需要具备专业基础,对桥梁感兴趣的同学均可报名参与。每支参赛队伍3人,并推荐1名队长。

四、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2年4月28日至2022年5月5日。

报名方式:请参赛队长将电子报名表(附件1)于5月5日18:00前发送至邮箱1815158942@qq.com。为方便联系与沟通,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建有QQ交流群:722984438,也可在群内填写报名信息。

五、比赛要求与流程

1.桥模制作所用材料介绍:

本届大赛要求参赛队伍进行纸桥创作,参赛队伍需自行购买规格为210×297mm且不限量的A4纸、液体胶、固体干胶、限定长度为3米的细绳(细绳届时学院会统一发放)作为纸桥模型制作材料,以及剪刀、小刀等作为辅助工具,参赛者不能使用额外材料。

2.桥梁设计要求:

(1)纸桥单跨净跨径≥240mm,桥梁必须为等跨双跨结构,桥长为600mm,允许有20mm误差,桥型不做限制,可以为悬索桥、斜拉桥、拱桥、梁桥等。

(2)桥宽为100mm,误差不得超过10mm。桥面到桥墩底部距离为120mm,误差不得超过20mm。

(3)桥面须是水平的。

3.各参赛队自行寻找合适场地,合理安排时间进行纸桥制作,在规定的时间内,使用限定的材料,完成纸桥的设计、制作,并按照评分标准的要求(附件2)进行加载测试。

六、大赛安排

(1)赛前培训:5月8日上午10:00,采用线上形式召开培训会议,介绍参赛细则,具体线上方式会提前在QQ交流群里公布。

(2)预赛:5月21日下午14:00,旨在检查纸桥是否符合尺寸,是否使用规定的材料等,不符合要求的队伍取消决赛资格,地点待定。

(3)决赛:5月22日,按照附件2要求进行现场作品展示及评比,地点待定。

(4)大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段志成18864610228

张存存16692025851

七、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按一定比例设若干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为获奖团队颁发校级荣誉证书及丰厚奖品。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2年4月27日

 

 附件1 河南科技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纸桥桥梁创作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2 河南科技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纸桥桥梁创作大赛评分标准.docx

地址:中国·洛阳 开元大道263号

邮编:471023

学院邮箱:tmgcxy@haust.edu.cn

豫ICP备05002480号-1   Copyright©2021 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网站维护:中原洛科